【刀剑乱舞/HP paro】Amazing Grace 01.1(三山/鹤一期/伪全员向)

为了我滴国酱越画越大的饼

前期会有很长的推进,恋爱要慢慢谈嘛。除了恋爱,希望能写出彼此拯救(这词太大了吧?!)的过程,期间会有其他刀刀们一起愉快玩耍。日常+暗流涌动+恋爱在望,大概就是这样滴。

开写的时候这个大饼并没有画好,随心写8. 以后也许还会改呢。

01.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1

       富丽堂皇的厅堂,仰首就能看到的穹顶,天边影影绰绰的富士山雪......一切的一切织就华丽多姿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日本分部的幻梦。这时礼堂沉重的雕花紫檀木门在校长小乌丸的魔杖轻旋之下洞开,一年级新生们鱼贯而入。这是你所能想象到的最美好的一切,但对于格兰芬多五年级生山姥切国広来说,实在是司空见惯而乏善可陈了。

       校长小乌丸的讲话一如既往通篇尽是古早文辞,山姥切国広云山雾罩地听下来,大概只记得了那句年年不变的“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落叶松色泽温柔,中等长度的魔杖在他的手边打了个旋,发散出一束短促光芒:胸口的霍格沃茨格兰芬多级长徽章应声光洁一新。坐在山姥切国広身边的,是他的同级同学兼舍友,陆奥守吉行,他在格兰芬多学院乃至整个霍格沃茨学校以对麻瓜科技的热衷闻名。

        此时他嘿嘿一笑,凑到山姥切耳边悄声道:“山姥切,今年我可弄来了一堆好东西,你可得罩着我点,别再被没收啦!”

  山姥切国広一时也不知如何作答:其实陆奥守为人友善活泼,在同学中的人缘是远胜于常摆着一张冷面的山姥切的。但正因为这麻烦的爱好,格兰芬多院长大包平无论如何不肯批准陆奥守担任级长,这个职务才顺序地交到了获得第二高票数的山姥切国広身上。山姥切与陆奥守略有私交,但这并不能成为他包庇陆奥守的理由。他微微蹙眉思考如何回绝的时候,一阵轻和的细细香风从他们两人身后掠过,继而在一瞬间里,陆奥守腰间咔哒作响,悬浮起来的,赫然是一把黑黝黝的手枪!

  格兰芬多以及相邻的赫奇帕奇学院席上乱作一团,麻瓜出身或是选修麻瓜研究课程的学生知晓这不起眼的黑家伙其中厉害,大多赫奇帕奇学生尽都倒吸一口冷气,而格兰芬多席上的学生则好奇居上,譬如二年级生厚藤四郎甚至已抽出了魔杖,跃跃欲试想要摆平这场乱子了。院长席上,大包平掺杂着疑惑与不满的目光已然投射过来,山姥切国広知道不能再这样耽搁下去,正待施下飞来咒召来手枪没收,杖尖光华凝聚时,却见那凭空悬浮的手枪旁忽而闪现了一人轮廓。 
   

  他穿着绀蓝狩衣,发饰以及衣襟绣样尽都毫不客气地使用金丝银线缀补,面容精致美丽,眼中浮现新月。那新月光华只是乍现,便被收藏到那人温和的笑色中。原来手枪并非凭空浮动,而是被他无声的飞来咒横夺,此刻就被他闲闲握在手中。陆奥守在山姥切耳边连连感叹:“无声的隐形和显形!我的天哪,这是哪路神仙?莺丸教授的造诣都到不了如此地步!他是怎么发现我的枪的?”

       山姥切却来不及多想,在小乌丸依旧兴起的讲话和周遭同学投来的惊诧与期待的目光中,他打算、也不得不,尽快劝说对方将手枪归还给格兰芬多学院处置。

  山姥切国広并没有注意到,在那人显形的同时,大包平的目光就再不对这边有额外关注了。在院长席上的大和五巫师之六撇了撇嘴,专心去对付自己面前雕花影青釉盘中的豆大福:实在是因为那人在时,就无需担心什么了。

       那人周身发散着徐徐的温和香氛和高贵气质,只是这样持枪(甚至枪口都指向自己而非山姥切这边)带笑望来,就足以使山姥切紧张自卑。他将常顶在头上的兜帽再次往下拉了拉,似乎这样就能寻找到安全感似的,还未待开口,就听礼堂正中小乌丸说道:

  “最后,让我们热烈欢迎时隔多年再次回到霍格沃茨任教的拉文克劳学院院长:三日月宗近!” 

  全场迟疑了一瞬,继而,在校长小乌丸以及院长席上的数珠丸恒次、大典太光世领头(大包平尝过一口豆大福后撇撇嘴,也跟着稀稀拉拉地鼓掌)的掌声中,整个礼堂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甚至刚刚抽出魔杖跃跃欲试的厚藤四郎,索性杖尖一偏用出了扩音咒。

  山姥切国広静静地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目送三日月宗近就此绀色狩衣微动,顾自拾阶而上,落座在高高的拉文克劳院长席,致辞感谢众人,其间三日月宗近眼光含笑四下环顾,将最优雅的感谢致以每一个人。

  山姥切国広依稀感觉,那双新月浮动的眼眸,在他身上多停留了一瞬。 

  区区一瞬。

————————

一点好玩的设定:

大和五巫师=天下五剑,心疼1下大包平同学

国酱使用的魔杖为落叶松木,更多情报会陆续展开www

牢固、耐用、拥有温暖的色泽,落叶松木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非常有价值并且有吸引力的魔杖材料。他们拥有向持有者灌输勇气与信心的美名,所以总是供不应求。这种非常吃香的魔杖其实很难找到理想的主人,而且很难为人掌握。我发现落叶松魔杖经常用有隐藏的特殊技能,这些特技往往描述着他们的主人。事实上落叶松木魔杖的主人在拥有他们以前可能从未充分展现他们的天赋,在那之后魔杖和他们的主人会产生超常的默契。   

                         ——Pottermore 奥利凡德先生关于落叶松的权威解读

翻译感谢Pottermore贴吧 @ 御n_n堂


后文:01.2

评论(5)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燕徊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