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HP Paro】Amazing Grace 01.2 (三山/鹤一期/向全员向发展中)

没有意外的话我应该是一个日更选手(……)

写东西都是一次成型,想改的时候会很难受啊!

今天貌似比昨天长了不少,尝试放一下其它主要出场角色的tag


前文: 01.1



01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2

    

       原来是三日月宗近。山姥切国広如是想着,手上用力挤压一瓣柠檬。清爽的柠檬汁滴在今晚的大菜唐扬上,本就鲜亮的光泽更添上一分诱人香气,而山姥切却浑然不为这样的美味所动。

       陆奥守吉行可看不下去了!

       他伸手过去,悄悄将摞满唐扬的盘往自己这边一揽,上手捏起一块最大的,蘸了面前小碟里的私人订制的薯泥,咀嚼间含混着声音道:“怎么,三日月宗近吓得你饭都吃不下啦?”

 

       陆奥守吉行有这样的猜测也并不奇怪。

       山姥切国広为人内向腼腆,平时更是十足一个循规蹈矩的好学生。虽然在黑魔法防御术方面出众到不能被忽视,但却连格兰芬多的老级长长曾祢虎彻牵头的决斗俱乐部“新选组”也不肯赏光参与,就算组中的活跃分子、山姥切的兄弟堀川国広苦苦相劝,也只是挂名点卯而已,从来不曾见他十分投入。


      他们还是四年级生的时候,陆奥守私下跟时任级长的五年级生和泉守兼定吐槽说:“这家伙肯定是怕受伤!或者怕谁的咒语搞错,给他的披布来个‘清理一新’……”说到这里就捂嘴哧哧笑起来。

       和泉守兼定表面上十分严肃,不轻不重在陆奥守背后拍了一掌,粗声粗气道:“我作为级长,有责任制止你对同学进行恶意揣测!”尔后掩耳盗铃地摘下自己的级长徽章,和陆奥守笑成了一团。偶然路过目睹这一切的大包平院长狠下心来给自己的执教学院扣掉了20分,却绝口不提缘由。

 

      当然,山姥切国広是决然不知道这一段插曲的,更不知道陆奥守此刻正在重温这段丰富而不堪回首的回忆。

      此刻他有自己的回忆要追溯:刚刚和大和五巫师、拉文克劳院长三日月宗近的短促交集。那样从容优雅的气场,不容置疑而压倒性强大的力量,奇怪地彼此并不矛盾。

      这样想着,他对霍格沃茨历来丰盛的开学晚宴已然兴致缺缺,对因拿取唐扬沾染了些许油渍的手使用清理咒后,索性从巫师袍宽敞的怀抱里取出了最新的《预言家日报》。这是他在火车上随手取来的,但还没来得及阅读。果不其然,其上斗大的头条正是“三日月宗近回归教职!新月浮动的大和五巫师独家专访”。

      标题下的三日月宗近笑容温煦,像新月也像朝阳。


 

     “世人所知的三日月宗近,是历史悠久的纯血世族三条家的本代幺子,名列大和五巫师之列,更是以格外雍容华贵的美丽而突出于其间;哪怕在魔法界之外,都是世人想要倾尽全力供奉的、如同神明一般的存在。即使是若干年前那场将整个魔法界搅得天翻地覆的大战,也完全不曾影响他分毫的美丽,甚至使他的力量愈发强大……”

      太鼓钟贞宗踮脚越过山姥切国広的肩头,平平静静而又带点好奇地念出了声。直到告一段落歇一口气时,山姥切国広才惊觉身后不知何时站了这么一位,正坦然将自己私下的读物大声广而告之呢!他猛然回头,看到了一位笑容灿烂无辜的蓝发小子。稍稍回忆,他想起这位是刚刚在分院仪式中被新鲜分到格兰芬多的一年级新生太鼓钟贞宗。

      他怎么溜到高年级学生座位来了?山姥切奇怪之余才发现,原来此时宴会已近尾声。四下环顾,教授席空了大半,学生们也有不少三两扎堆玩闹去了,笼手切江则已然在台上预备组织谢幕的合唱,他这才放心下来。

      实则这位太鼓钟贞宗是鹤丸国永教授提前特地知会他关照的对象。刚来到霍格沃茨就在晚宴上乱跑的话,他可就有得费心了。

      其实鹤丸国永教授托他关照太鼓钟贞宗这件事,如今说来他也觉得奇怪,教授是怎么提前知道太鼓钟贞宗会被分到格兰芬多的呢?分院这件事,不到最后一刻谜底实在难以揭晓。至今他也不理解分院帽为何坚持将自己分到格兰芬多,还有更荒唐的,今年粟田口家居然出了两个斯莱特林……

 

      活跃的新人太鼓钟贞宗却不容山姥切想这么多,他即刻笑道:“想知道三日月先生的事情,看这乱七八糟的报纸干嘛。我们鹤先生算起来就是三日月先生的堂弟嘛!”他多看了山姥切一眼,双手抱在脑后十分惬意,“嘛,你这人我看着很合眼缘,就免费给你解答吧!想知道什么内幕,尽管问吧!”

 

      正在狼吞虎咽大块炸鸡,间或用炸虾天妇罗换口味的陆奥守吉行从他装满了红薯泥的盘中抬起头,从看热闹的状态转为真正参与了。也不顾口中食物还来不及咽下,他含混模糊地第一个说道:“那场大战!我想要知道那场大战——”

 

      “哟,真是吓到我了。格兰芬多的勇气不是这样用的啊,陆奥守。”话语中还有短促的笑音,声线却沉稳严肃。这是很少听到的鹤丸国永教授严肃时的声音,太鼓钟贞宗一声“鹤先生!”已然印证了山姥切国広的猜想。

       他回身过来要向教授打招呼,不意竟看到了鹤丸国永教授身边的三日月宗近。他笑色依旧,比起鹤丸国永的警告意味,更显得全然尽是温柔:不可侵犯的权威温柔。

 

       陆奥守的枪就拿在他手里,而他的魔杖则绝大部分藏在袖中,绀青的宽大衣袖里只伸出来一点杖尖。陆奥守和山姥切都按照礼节垂下目光避免与师长对视,但陆奥守毫不胆怯地偷眼打量这位新归院长,而山姥切的目光却是移到了三日月的魔杖杖尖:那仿佛是一支榆木魔杖。随着三日月手臂微动,杖尖被牵连得微微颤动,露出一点柔和的光芒,三日月手中的枪就幻化成了一……一篮烤红薯?!

 

       在陆奥守的懊恼、山姥切的惊讶以及太鼓钟贞宗的见怪不怪中,鹤丸国永朗笑道:“哈哈,吓到了吧?陆奥守,下次让我抓到你带这种危险的东西,可就没那么容易过关了啊。”

       三日月宗近在旁和色添道:“私带危险麻瓜物品,格兰芬多扣30分。”鹤丸和陆奥守刚要抗议,他又平静注视着山姥切国広,徐徐开口,“你刚刚是在准备飞来咒,对吗?作为级长,处理出色,格兰芬多加30分。”

 

      那样的新月微漾于宝蓝眼眸,如月皎皎浮于青空蓝海。比之《预言家日报》上的剪影,其美丽愈发迫人。山姥切国広不由微微低头,将兜帽又往下微微拉了些,轻声道:“我会监督陆奥守的……谢谢您,教授。”

 

      三日月宗近带笑颔首,鹤丸国永则嬉皮笑脸道:“算你识趣。看我们山姥切多好的孩子啊,大包平那家伙就是个单细胞生物,什么都看不出来……”这样对大包平院长毫不留情地评论,全学校也就只有鹤丸国永教授能做得出来了。山姥切和陆奥守一个望天一个看地,全然一副没听到的样子。三日月宗近此时抬手一拍鹤丸肩膀,轻轻摇头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闲闲提道:“不是说要带我去看你新布置的魔药教室的吗?”

 

       两人走远后,格兰芬多新生有序向级长席位靠拢。山姥切平声宣布新生注意事项时,没来由又想:刚刚三日月宗近抬手拍向鹤丸时不经意露出的,真的是一支榆木魔杖……




————————

一点好玩的设定:

被被和贞酱一见如故的原因是因为11亲妈(……)

陆奥守,红薯爱好者!唐扬=日本所说的炸鸡,我好想吃炸鸡啊!

老爷子使用的魔杖是榆木制,同样援引百度贴吧@御n_n堂 所翻译的Pottermore魔杖的木质特性资料:

许多人没有依据地相信只有纯血巫师可以使用榆木魔杖,这毫无疑问起源于一些尝试证明自己血统的榆木魔杖拥有者,不过我知道有过契合榆木魔杖的来自麻瓜家庭的巫师。事实是榆木魔杖喜欢有风度,魔法天赋还有与生俱来的高贵的主人。所有的魔杖中,据我说知,榆木杖是最少出故障的并且魔力优雅,他们是智慧的魔杖,在正确的主人手里能够完成高级的魔法(当然,这再一次赞成了榆木杖非常适合纯血统的哲学)


至于被被为什么在意榆木魔杖,谜底明天揭晓~


UPDATE: 2018/9/17 22:38 对不起大家,我刚刚写完明天份更新,3000字还是没有进展到关于榆木魔杖为什么被被被这么在意。我杀我自己,怎么还不能让三山谈恋爱啊!!!不过其实这种细腻的日常,慢慢的磋磨、累积,才是我想要的嘛。老爷子和被被都并非轻易托付真心的人,需要时光消磨。一万年虽久,亦是朝夕。



后文: 01.3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燕徊朝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