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HP Paro】Amazing Grace 01.5 (三山/鹤一期/全员向进行中)

不好意思大家久等啦!!今天实在有点忙,偏偏又写了不少……

今天新登场的刀剑男士:石切丸 烛台切光忠 (小豆长光?小龙景光?大般若长光?)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以及评论!不过一天比一天少,是因为我写得一天比一天差吗(对手指

今天是终于交代到了榆木魔杖的一天!!!

前文:01.1    01.2    01.3    01.4 

01.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5

 

      结伴在永远都不知道通向哪里的楼梯上兜兜转转时,宗三左文字的要求听上去熟悉又轻易:请代我多照顾不动行光吧。

      山姥切国広茫然“嗯”了一声,发觉听到了个有些耳熟的名字,不觉问道:“是不动行光吗?”得到宗三左文字肯定的回答后,他虽然又“嗯”了一声作为再次确认,眉头却已然蹙着,续说道:“你是第二个。今年这些新生们倒很有面子,竟有人是因为要我帮忙照顾他们,而第一次跟我说话。”

 

      这话在宗三左文字听来不可谓不刺耳。

      其实宗三左文字在本级学生中能力虽然实在不够看,但因左文字家的盛名、号令日本的传说,以及自有的一份倾国之姿,在年级中自有高傲行事的资本。对出身寒酸的加州清光等人,哪怕是同学院同级生,也不假以辞色,向来是淡淡的。山姥切国広也并没有什么让宗三左文字关注的资本,此前是全然没有承过宗三左文字一句主动攀谈的,哪怕是“早上好”这样极无聊的寒暄,也不曾有过。

 

      但常年侍奉过号令日本的尊贵审神者的宗三左文字,又怎会在这样的小状况中不知如何自处呢?

      他只不过淡淡一笑,形容艳绝依旧,和色答道:“这实在是因为不动他非常不让人放心啊。他与你我不同,在学校里并无兄弟照拂,这才轮到我这个与他有着共侍一主的缘分的人啊。”

 

      共侍一主……吗?山姥切略有些恍惚,实则以审神者和小巫师间的关系,是断然用不上“共侍一主”这样夸张的词的。但像宗三左文字所侍奉的审神者,皆是号令日本的人物,有这样的说法也并不奇怪,虽然山姥切听来十分奇怪就是了。也不知不动行光和宗三左文字所共同侍奉的,是哪一位号令日本的审神者呢?

 

      说话间楼梯徐徐摇摆,卡在一个向下的衔接处。宗三左文字在此驻足,向山姥切又一次说了拜托,就消失在深远的走廊里。

      那里通向黑湖底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据说睡觉时会有波涛的声音环绕。

 

       楼梯再次变动,山姥切等待着通向顶楼八层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那一截。不消几分钟,楼梯徐徐旋转而来,山姥切熟稔地提步拾阶而上,只几步就注意到楼梯中途立着一个人。

       他身材高大,一袭浅草色的地道神祗管装,衣摆在霍格沃茨常有的徐徐清风中却自能持重不动:正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日本分部的占卜学教授石切丸。

       远远可见他面上有温和的笑色,站在楼梯上避让一侧,却并没有举步的打算。山姥切不自觉为即将需要进行的问候等事感到微微头痛,虽然石切丸教授为人温和亲切,但他与山姥切有额外一段渊源,是不能像应对很多其他教授一样问候过就可以擦肩而过的。

 

      原来在山姥切刚升上三年级时,虽然不曾选修占卜课,但曾因被暴走的鹰头马身有翼兽狠狠踢到心口而被狮子王教授紧急送到医疗翼。

      当时山姥切脸色煞白,双目紧闭,早已不省人事,看来十分吓人:若非这样,可能还不能这样轻易地把他送到医疗翼呢。山姥切总有自己那套诸如“这样正好,破烂不堪的我就不会被拿来和长义比较了”这样的歪理。

      石切丸教授除却执教占卜课,同样在医疗翼任职,解决霍格沃茨日本分部学生身上的各种病患,方法却并非是治疗,而是祈愿:百分之百成功的祈愿。大到山姥切这样性命攸关的情形,小到脸上冒出了青春痘,都可以通过画一只绘马再进行祝祷消弭。

      山姥切当日悠悠醒转,所看到的就是手执御币在他的病床旁平和微笑的石切丸。

      虽然山姥切为如此兴师动众感到非常惶恐,但石切丸教授的温和亲切使他终于微微安定下来(如今想来,三条家是否自有这种温和亲切传承呢?)。

      石切丸教授的花楸木魔杖颀长而精美,杖尖白光一现,立时有热腾腾的煎茶和草莓大福出现在病床畔的小桌上。他捻起衣摆跨步落座在山姥切床边,甚至亲手递给他一杯煎茶,笑色温和道:“你还需要再观察一下,所以再多坐一会儿吧?”

 

       山姥切国広无从拒绝,只得闷闷坐着。哪怕在此刻,他的魔杖依旧极仔细地收在腰间,一刻不肯离身。与石切丸教授相对而坐饮茶的功夫,他也时不时要分神往腰间递去一目。

       如此好几次后,石切丸教授方才发觉似的,笑道:“哦?那好像是一支很好的魔杖啊。能带给人温暖和勇气的落叶松……一直是我想要做到的事情啊。”

 

      见教授有意点评自己的魔杖,山姥切意外之余连忙拔出魔杖双手捧奉。石切丸含笑接过,摩挲着杖身慢慢看过一回,面上浮现出星点讶色:那在石切丸教授这样年高望重的巫师面上是极少见到的。山姥切不免问道:“教授,我的魔杖怎么了吗?”

      石切丸缓缓摇头,反回以一问:“山姥切同学,你的魔杖杖芯……如果我没想错的话,是凤凰的羽毛吗?”

      山姥切实在是一头雾水,但还是照实答道:“是的,教授。”

      其实魔杖的杖芯不同于木质,哪怕是有一定知识的巫师也未必能一眼识出。虽然常人的魔杖大多都由目黑川的本田魔杖店购得,杖芯所用材料只有区区龙心弦、凤凰羽毛、独角兽毛三种,但如先前不知情的话,哪怕是主人也需要经年累月地使用才能感知到魔杖的内芯。如今石切丸只需这样阅看一遍便能轻巧道破,不觉让山姥切对他多了一分尊敬。

      石切丸果然并无半点惊讶,点头后继续说道:“你这支魔杖中的凤凰羽毛我十分熟悉,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它有着一支孪生的榆木魔杖。”

 

      “孪生魔杖?”山姥切困惑地重复念了一遍这个陌生的名词。石切丸自然笑说:“想必你是第一次听说。所谓孪生魔杖,就是两支魔杖的内芯同出一源。其实常理中,龙、凤凰、独角兽这些魔法生物周身所凝聚的魔力有限,通常只能供一支魔杖使用,供给两支而成为孪生魔杖,非得是其中绝伦的佼佼者才能做到啊。”他含笑看过山姥切一眼,感叹道,“山姥切君,运气很不错啊。”

       石切丸又解说了孪生魔杖的不同之处:原来孪生魔杖彼此间感应、联系强大,他们通常会选择互为亲人、挚友或者灵魂伴侣的两人为主人,孪生魔杖的使用者甚至不能向彼此释出死咒。

       山姥切认真听着,默默想了想两位兄弟的藤木和桤木魔杖,恍然意识到,原来在这世界上有那么一位榆木魔杖的使用者在等待着,成为他的挚友或……

       灵魂伴侣这种东西,并不真实存在吧。他这样想着不觉轻轻一笑,不无期待地问过石切丸一句:“那么教授,知道这位榆木魔杖在何处、被谁所用吗?”

 

      石切丸但笑不答。山姥切国広无法,此后便养成了用心观察身边人所用魔杖的习惯。

      榆木魔杖享有优雅高贵的盛名,可就连宗三左文字也并无缘使用。山姥切国広仔细自思,若真有这样一位使用着标榜优雅高贵的榆木魔杖,杖芯更是坚韧热烈的凤凰羽毛的人,他这样的人,又怎么配成为那人的挚友呢……?

 

      而更大的可能,便是其实那支魔杖正在长船长义手中。

      他为此曾经鼓起勇气特地询问向来以好相处著称的赫奇帕奇学长,长船家与长义同辈的烛台切光忠,长义所用魔杖究竟是什么木质。烛台切光忠被贸然搭话时全然没有表露出任何不悦,反而是多看了山姥切一眼,笑道:“长义使用的魔杖么?是雪松木打造,内夹龙心弦,长是十一英寸半,非常坚固的魔杖啊。”

      山姥切默默拉低了兜帽:他只是想问木质,对方却这么一股脑儿和盘托出了,是别有所图吧?

      果然,烛台切继而笑眯眯地开口了:“山姥切君,其实我们长船家是很喜欢你的,尤其现在长义在国外读书……”他的话还没说完,山姥切就警觉地抬起头,惹得烛台切的话尴尬地停在当场,片刻后山姥切才清清嗓子道:“失礼了,请学长继续说下去吧。”

      烛台切倒当真是好脾气,并不计较,就继续笑着说完:“我们看到你就能想到长义啊,所以不介意的话,请多和我们长船家的人一起玩吧。你一定会喜欢上我特制的牡丹饼的。”

 

      烛台切身后就是长船家余下几位。同样比山姥切高一级的赫奇帕奇小豆长光学长刚接替了烛台切因来和山姥切说话而空出的位置,与比他高三级的拉文克劳小龙景光学长下巫师棋,在旁观战的与小龙景光同级的大般若长光学长似乎堪破了棋局中的玄机,正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

      在听到烛台切这一句后,正对着棋局发愁的小豆长光如蒙大赦,立马起身招呼山姥切国広:“光兄长说得是,如果你能接受的话,我可以叫你一声‘兄弟’吗?来帮我下巫师棋吧,不然我和光兄长真的要输给龙了。”他笑容亲切,有着赫奇帕奇惯有的感染力。

      大般若长光也缓缓让出了通向那个座位的道路,小龙景光撑腮一笑,把桌上剩下的半碟牡丹饼推了过来……

 

       不对,不是这样的。

       山姥切最终只记得自己逃也似的离开那里,留下长船家的几位兄弟面面相觑。

       自此之后,他平日里越发绕着长船家的几位走,幸好如今小龙景光、大般若长光已然毕业,虽然又有谦信景光在去年进入学校被分入赫奇帕奇,但好歹是少了一位。

 

      长船长义,使用的是雪松魔杖吗。啊啊,甚至和自己同出松木的魔杖木质,以及相同的魔杖长度……

      山姥切当夜做了一个梦,影影绰绰间仿佛见到长义持着雪松魔杖,轻巧发出足以让他自惭形秽的魔法。

      那种极度的自尊被毫不留情摔碎的恐惧,如今还如梦魇般影响着山姥切国広,使他将自己藏在脏兮兮的兜帽下。

      正在他挣扎在阴暗的情绪中时,忽听一个十分清越温和的声音在前方响起,场景回溯,正是山姥切君在五年级的平常一天所遇到的石切丸教授:“哦呀,这不是山姥切君吗?你好像被什么不祥的气息缠绕上了,我来为你驱除灾祸、清净身心吧。”

      说话间,他已要去拿取腰间发散出柔和光芒的花楸木魔杖。

      山姥切神思一凛,忙连连摆手拒绝,甚至勉强撑出一个微笑:“石切丸教授,我没事的。请您放心。”

      好在石切丸教授的动作缓慢是出了名的……山姥切这样暗自想着,看着石切丸还没来得及彻底拿出的魔杖又被缓缓收回。

      自那次解释了孪生魔杖的缘分之后,山姥切不自觉地感觉和石切丸教授的距离稍近了些,像这样偶然在校园内遇到,石切丸教授也时常要他陪自己走上一段:石切丸教授的行动实在过于缓慢,故而即使他在谈话中温和可亲到无以复加,这一段时光还是十分长远,以至于让与人交流万分苦手的山姥切觉得极其难捱。

 

      石切丸教授果然如常一笑,招呼山姥切近前:“你接下来有课吗?”

      山姥切又感到熟悉的头痛,但只能老实答道:“没有,教授。”他甚至带着几分视死如归般的勇气,“您要去哪里?我陪您走一段吧。”

 

————————————

我天真地以为今天能写到晚上被被到老爷子的办公室,太难受了,14000字了,还没有写完被被的24小时!!

一点好玩的设定:

今天有好几位的魔杖要说。

首先是Papa:

花楸木作为魔杖总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它的防御性比别的任何魔杖都更受到赞誉,在我的经验里,它施展的防御性魔法总是非常可靠,并且他们非常难折断。一般来说,没有黑巫师拥有花楸木魔杖。我的记忆里没有任何一个我制作的花楸木魔杖被拿去做邪恶的事。花楸木喜欢有着清醒头脑和纯洁的心灵的巫师。但是这种良善的特性不应该误导别人,欧洲山梨魔杖与其他所有的魔杖一样优秀,并且在决斗中的表现经常比其他魔杖更加出色。


祈愿的力量和在决斗中更优秀的表现,真的是papa本人了

然后是堀川:

不易弯曲的材质,不过我还发现他们的理想主人并不是顽固不知变通的存在,相反他们总是乐于助人,体贴并且令人喜爱。不同于大多数木材寻找个性相似的主人,桤木理想中的的主人总是拥有完全相反或者至少是明显不同与自己的气质。当他们找到了称心的主人,他们会成为完美且忠诚的好帮手。所有的魔杖中,桤木最适合无声咒,故他们享有只适合最高水平的巫师的良好声誉。


乐于助人、体贴并令人喜爱,同时还擅长暗杀用最佳的无声咒

接下来是山伏:

德鲁伊教团认为任何长有茎干的植物都是树,我很高兴能延续拥有这种独特个性的藤木魔杖的古老传统。藤木魔杖属于比较少见的品种,我很有兴趣地发现他们的主人通常是一些拥有崇高追求的巫师,那些巫师拥有更加长远的愿景并且总是令那些自以为了解他们的朋友震惊。藤木魔杖似乎被那些拥有深度隐藏的个性。我发现当他们迫不及待地想找到一个合适的主人是会变得特别灵敏。可靠的消息说这些魔杖会在合适的主人进入他们所在的房间时释放魔法效果,我有幸在自己的店里观察到两次。


赫敏同款(不),崇高的追求、长远的愿景、隐藏的个性(战神)

然后是本科,长船长义(因为没有实装,基本靠脑补):

当我遇到一位雪松杖持有者时,我感受到硬朗的个性和不同寻常的忠诚。我的父亲过去经常说:“你永远不能欺骗一个雪松杖拥有者”,我非常同意他的观点,雪松杖总是在睿智并拥有敏锐洞察力的主人处安家。但是我还要在我的父亲的基础上补充一点,那就是我从没有遇到任何一位雪松杖主人来找我进行保养,尤其是那些受损的但被主人十分珍惜的魔杖。适合雪松杖的巫师是潜藏的可怕对手,他们总是给没有大脑的挑战者当头一棒。


其实主要是相中了和落叶松同属松树~

已经玩过的梗:

歌仙给被被洗被被,papa的机动,大太刀眼瞎,久等了!光忠特制牡丹饼(绝赞好评增加中~)

评论(10)
热度(73)
©燕徊朝雪 | Powered by LOFTER